[好消息]'> tsfa - 媒體報導 | 2018-04-24 | 人氣:1991
2018淡水區漁會「漁光戀影」影像徵件活動簡章
一、 主辦單位:新北市淡水區漁會
二、目的:
淡水區漁會轄區範圍包含新北市淡水、八里、林口、三芝,以及台北市北投、士林區等淡水河兩岸,轄區內的漁港則有淡水第一漁港、淡水第二漁港、六塊厝漁港、後厝漁港、下罟子漁港等。隨漁業環境改變,淡水漁業衰退。近年來,本會秉持在地特有的漁業文化應該得以保留,傳遞,2014年在沙崙修復了殘存石滬,命名為「淡水石滬心」,而淡水第一、第二漁港,也多次被評為臺灣十大魅力漁港之一,更被日本旅遊雜誌《TRiPORT》票選為世界10大夕陽美景第2名,深受本國人和外國人喜愛之漁港!
淡水轄區漁港,除了淡水第二漁港(漁人碼頭)為人熟知,其他漁港也各具特色,漁港除了是提供漁船、漁作的功能,因為有遼闊的港景,不論是情人、家人、親子、全家福,想必在漁港都留下足跡,本會希望透過此次的徵件活動,以『戀曲』、『高空』為主題,為漁港留下浪漫與大視野的港區空拍照,藉由攝影作品將轄區漁港的美景與人文留下永恆的印記,讓更多民眾感受漁港的魅力風情及豐富人文,誠摯邀請各路攝影好手踴躍參加,為淡水漁港風情留下美麗的紀錄。
三、徵件主題:
本次活動分為2主題:
1. 「漁港戀曲」
淡水區漁會轄區「漁港戀曲」照片徵件,戀曲的定義很廣泛,不管是在港邊等著日落月昇、潮起潮落的大自然光影璀璨秀,或是情人共遊漁港的美麗記錄,這些都為我們的漁港增添了浪漫氣氛,拍攝主題需為淡水區漁會轄區之漁港相關,盡顯浪漫,能帶入漁船(漁作)與陽光(晨曦、夕陽)主題擇一為佳(※請注意參賽照片切勿涉及個人肖像權。)
2. 「高空光影」
淡水區漁會轄區漁港「空拍」照片徵件,換個角度,從高空鳥瞰看漁港,現代科技術進步,無人空拍機使用普及,突破過去平面拍攝時所遇到的角度、高度等限制,透過港區空拍照徵件,讓我們一同看見有「高度」的漁港之美。
四、作品資格:
1. 數位JPG 或 TIFF 檔的黑白或彩色照片,照片需清晰完整無汙損,且未曾公開發表者(公開發表之定義:平面出版公開展覽、網路發表,包含部落格參加攝影比賽入選佳作以上者),投稿作品不限檔案大小,一經通知入選之作品請提供高品質之數位檔案(有效畫素需高於 1000 萬畫素),並同意簽屬照片著作權轉讓同意書。
2. 投稿之作品,須保證為本人所有,絕無侵害他人著作之事宜,且不行使著作權人格權,若有著作權與所有權之爭議,願負相關法律責任,入選淡水區漁會徵件之作品,著作財產權與所有權全部讓與新北市淡水區漁會使用,新北市淡水區漁會行使一切重製及無限次公開展示等權利,均不另通知及給酬。
五、 報名及投稿方式:
1. 線上投稿:
請至http://www.ts-fa.org.tw/photo/填寫基本資料(姓名、電話、作品名稱、拍攝地點)並上傳投稿作品,請來電確認是否成功完成投稿,以免延誤送件時效。
2. 電子郵件:
請將投稿作品寄送至photo.tsfa@gmail.com,並於信件中標註基本資料(姓名、電話、作品名稱、拍攝地點),請來電確認是否成功完成投稿,以免延誤送件時效。
3. 淡水區漁會FaceBook投稿︰
請至淡水區漁會粉絲專頁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sfish,以私訊方式投稿作品,並提供基本資料(姓名、電話、作品名稱、拍攝地點),請確認是否收到小編私訊回應,以免延誤送件時效。
六、投稿件數:
每人投稿件數,以不超過 3 件為原則。
七、收件日期:
即日起至 107 年 09月 30日(日)截止。
八、錄取名額及獎賞:
1. 「漁港戀曲」、「高空光影」兩大徵件主題,每月本會挑選兩張最優作品入選,如沒有則從缺。5~9月共挑選10幅作。
2. 入選作品均提供新台幣1000元作為獎金,並於10月針對所有入選進行名次評選,兩大徵件主題各選出優等1名,共計2名,另發優等獎金:新台幣2,000元,另外選5張作品頒發本會精美紀念品以資獎勵(本會得視參選數量、品質與經費許可情形酌為增減入選作品數量。)
九、投稿資格:
愛好攝影之人士皆可。
十一、得獎公布時間:
徵選結果將另行公布於淡水區漁會網站,未入選作品不另行通知。
十二、其他:
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除依法律 相關規定外,主辦機關得另行補充及修正,請密切注意主辦機關之官網公告。
十三、活動洽詢方式: 新北市淡水區漁會 02-28055000 #108黃小姐 #109 江小姐